Monday, December 20, 2010

可笑

在我的记忆里
小学时期,从来就不是我怀念的
大家都怀念小学,偏偏的,我


七岁用扫把打人,我想大家都还记得吧
从此,大家都讨厌我,大家都不敢靠近我
为什么?怕我打他啊
可他们有没有想过
是那个男生先羞辱我的
我永远忘不了,那种人渣


八岁,我有幸可以当图书管理员
以为可以重新开始,可以证明给大家我是可以改变的
结果,开始的第二天,级任老师却不让我做
为什么?因为我懒惰啊,不做功课啊
所以我不应该当图书管理员啊
是吗?
大人自以为的好,对我而言,那是对我的轻视


九岁,我开始自杀
家里发生了好多事情
父母闹离婚,吵架
自然而然地
我会心情不好
小孩嘛,怎么可能会伪装呢
学校男同学欺负人,人身攻击
我当然会生气啊
觉得委屈啊
自杀,不过是想有人关心我
想有人愿意让我打开心房
换来的,是大家的歧视,大家的批评


十岁,我成了问题学生
老师要我去找哥哥见她
我去了,哥哥却说
:“你以后不要再来我班了,很丢脸。”
你知道吗?
因为这句话,我从此不再粘我哥
从此我不再告诉他任何事情


十一岁,我发现我喜欢的是女生
我自责,我自卑
我不敢告诉任何人
久而久之,变得孤僻
却不知道怎样地
有人却到处说
你们知不知道,那种被背叛的感觉
多么伤
然后,大家视我为外星人
甚至有人叫我VIRUS不要靠近我
那种感觉,你们这些带动boikot的人
有感受过吗?


十二岁,我一个人
你可以想象,一个十二岁的女孩
一个人的感觉,是怎样的吗?
寂寞,孤独?
我习惯了
因为被boikot啊
然后大人就说
是我自己的错
哈,可笑,我正义,也有错?


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应该很清楚
这世界,就是这样的
偏偏的,我心软,我天真
以为那些所谓的“朋友”会真心


你们不能怪我这样想
当我问我妈妈,为什么我会自杀
妈妈说:“你自己喜欢自杀。”
你可以想象那是什么感受吗?


当我哥哥说我丢脸时
那种痛,有谁了解?
除非你亲身经历


当所谓的“朋友”至今
还在FB说我自杀
说我自杀时他们多么委屈时
还拿我自杀事情拿来当笑话时
他们从来不知道
那是多么地羞辱
那是我心里的一道伤痕
他们却视为笑话


这世界不是没有好人
起码我至今,已经遇见了几位

可惜,这世界,多的就是
这些在别人伤口上撒盐的

这些人
永远都不知道
一句话,足以杀死人


可笑的是,这些人
就是可以生存的人
可以在大家面前多么光芒耀眼的人
很可笑,不是吗?


多么可笑的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